2021.10.28
各據點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日華本社80周年、飛躍下世代
活動期間:[2021.10.28 ~ 2025.05.01]

日華本社80周年、飛躍下世代

80週年、飛躍下世代
 
1941年(昭和16年)日華化學工業所的合資會社改組為株式會社,經過不斷的事業擴展而來的日華化學,今年我們迎接了成立80週年(9月15日)的重大日子。集團成立以來脈脈相傳的「銷售的是技術,而不單是產品」的信念,並以界面科學、毛髮科學的技術基礎軸心,孕育出許許多多的創新產品和新技術。今年首次啟動了至2025年度為止的新中期經營計劃“INOVATION 25”,為因應全球趨勢的重大變化,向下一世代的NICCA邁出了強力堅實的一步。
 
今年年初我們提出了一項新的中期經營計劃(新中計)。
新中計的基礎是2017年公佈的每3年滾動一次的7年長期經營計劃。
加速技術的創新,並擴充拓展新產品與新領域,雖然進行了在韓國、印度、孟加拉等海外據點的新設立與強化措施,但由於2020年初開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場和事業環境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導致預測困難,新中計比原先預定晚了一年公佈。 另一方面,集團全體員工的齊心協力,徹底執行COST DOWN、重新審視工作方式,並積極採取所有的對策來應對新冠肺炎。公司體質的強靭化是奏效的,並從去年夏季開始,汽車行業、電子與半導體行業的世界需求復甦,或是越南、中國等海外市場狀況的好轉也成為助力, 於2021年上半年,我們著實掌握並朝向新中計目標達成推進。
 
新中計將顯著改變整個事業體結構的方向性。
長期以來,我們是業界率先開發出環境友善的產品,一直致力於通過努力擴大銷售來實現可永續發展的社會,能為解決社會課題而做出貢獻,但是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對生活型態或健康意識的變化,重新引發了各個產業的數位革命等全球商業環境急劇變化的再認識。因此,全體公司的政策是將所有業務和產品導向環境(E)和健康·衛生(H)、數位/先端材料(D)這三個領域。希望通過技術開發或新市場創造等創新性,以及具有技術能力的產品附加值進行競爭決勝。目前,EHD相關業務在全公司銷售額中的佔比約為30%,2025年將提升至50%。
 
NICCA創新中心(NIC)在INNOVATION 25中再次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正式啟用的NIC概念是創意市集"BAZAAR"。至2019年為止兩年多來,我們接待了來自國內外各式各樣行業超過10,000人次的訪問。 日華化學自成立以來,與客戶或合作夥伴共同創造技術以及產品等積聚而來的企業文化,是我們從一開始就擁有的開放式創新文化。即使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限制的現今,透過在網絡工具等的充分運用下,市場的進軍仍然持續著。符合E·H·D技術主題還有很多的今後,我們會繼續地推出更多的開發產品。
 
化妝品的良好發展,活耀的社會貢獻活動。
化妝品事業方面,在 4 月份徹底重塑我們的頂級髮妝品牌EraL,旨在能與美容院或客戶一起打造一個能夠發展終身長久關係並持續經營的品牌。山田製藥的 ODM 業務也將在上半年接獲大客戶等的絕佳狀態。由於新冠肺炎,讓我們再一次意識到回饋社會與地方的重要性,我們促成了福井縣內中小學生的學校旅行,並在 NIC 舉辦化學實驗教室。免費提供手指消毒劑(エコルセ)給疫苗接種中心,並捐贈了口罩給福井縣。在我們慶祝成立80週年之際,我們要再次向一路支持我們而來的所有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表示深切的感謝。今後也期許能夠對全體人類之舒適自在生活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繼續為解決多元化的社會問題而挑戰。
 
摘錄自日本化學工業日報2021.09.21
 
Top